不周

光阴的故事 序

写在文前的碎碎念:

梗源自古诗,是年少时的情窦初开,算是BE,慎入。

活蹦乱跳尤x身娇体弱林(没有逆,让小尤在前面壮胆罢辽)

私设如山,帅哥林和宝贝尤身体健康,长命百岁!

练手之作,小学生文笔,顶锅逃跑~


       医院西边角落有一个小花园,从住院部二楼九号病房靠窗的床位看出去,正好能瞥见那里唯一一棵桃树的尖儿。尤长靖趴在窗台上,和树枝上啾啾叫的胖麻雀面面相觑。四月暖和的阳光爬在窗棂上,晒得他有些架不住困意,浅棕带卷儿的小脑袋一点一点的,险些磕着窗台。

       “尤长靖!我给你带辣条啦!”病房的门被一脚狠狠地踢开,来者的大嗓门瞬间赶跑了瞌睡虫,甚至惊起窗外枝杈上的麻雀。“林超泽,你可不可以小声一点哦,这里是医院欸!”尤长靖从窗台边转头没好气地瞪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What……”林超泽刚准备飙出一个高音,余光瞥见一群白大褂从门外查房路过,连忙噤声,又不服气地压低了八百个分贝继续抱怨,“我到底是为了谁才跑到医院的哦,还给你带了零食欸,不要算了。”说着还状似不经意地扬了扬手中的袋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说我不要啦。”尤长靖光着脚从病床上跳下来,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拽走了林超泽手里的零食袋,一气呵成塞进被窝并对着经过听到动静探进头来的医生发射了甜笑,顺利地营造出了乖巧的假象。

       “差不多行了,医生都走了,你这笑得我鸡皮疙瘩都起了一身。”林超泽嗤之以鼻地抛出一枚360度白眼。“你懂个屁,王医生出了名的爱念叨,要是被他逮着我肠胃炎还吃零食,今天我俩耳朵都得祭天。”尤长靖说着用下巴朝门的方向扬了扬,“东西也送到了,小林子,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超泽见多了这人的忘恩负义也不恼,只对缩进被子里捂着耳朵装乖巧的尤长靖做个鬼脸,带上门前也不忘碎碎念什么“妖孽自有天收”“不是不报,时候未到”“看在下午有课的份上,没时间暴打你”云云。

       走廊上若有若无的消毒水味和医护人员忙碌的脚步、低声快速的讨论声都随着病房门合上的咔哒一声被隔绝在外。尤长靖用下巴说完再见,飞速地打开袋子,一边用嘴撕开奶香小面包的包装袋,一边低声咕哝:“我倒是想好好吃饭,也得有人帮我带。林超泽真是,叫他不要买小面包了。”他一口气解决了三个小面包,另一只手也不闲着地把袋子翻了个底朝天,终于在数不清的小面包中间捞到一小包发着光的卫龙。尤长靖自诩深谙顶风作案之道,鹿眼滴溜一转又掐指一算:查房的时间已经过去,又到了医生们去吃午饭的点,很好,此时不偷吃更待何时。

       小心翼翼的撕开一个角,状似品鉴绝世美食般深深地嗅一口香辣微甜的独家风味,接着捏起一根辣条放入口中咀嚼,尤长靖背对着门幸福地眯起了眼。而在他身后病房的门却不知何时被打开又关上,一个面色略显苍白、身形十分单薄的小孩静静地紧贴门站着,过长的刘海遮住大半张脸,使人看不清神情,只露出棱角分明的下颚。


来自作者的温馨提示:

肠胃炎不要乱吃啊!!!

真的不是辣条的广告商啊!!!

期待小可爱们的蓝手红心或者评论哦~

更新。。。会努力的。。。啾咪~

评论

热度(1)